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文静博士与合作者在 Comput Math Appl 发表研究成果

2023年11月10日 10:35  点击:[]

文静博士与合作者在Computers &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 发表研究成果

 

近日,我院文静博士与合作者在数学国际权威期刊Computers &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上发表题为“The analogue of grad-div stabilization in DG method for a coupled Stokes and Darcy problem的研究论文。该期刊于1987年创办,有着悠久的办刊历史,并且在数学领域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屏幕截图 2023-11-12 203830

 

该论文研究为耦合Stokes-Darcy方程的稳定化间断有限元方法,主要研究内容是通过引入稳定化去提高流体速度的计算精度(当流体粘性相对较低时)。该研究结果有如下创新点:

(1)将稳定化间断有限元方法推广到有源(或汇)的质量方程上。

(2)在分析上利用方程的线性叠加原理和空间的正交分解性质证明了该稳定化间断有限元方法的有效性。

论文第一作者为我院文静博士,合作者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何银年教授和卡尔加里大学陈掌星院士该工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编号:11771348)资助。

 

一审:钟群芳

二审:唐树安

三审:龙见仁



 

上一条:严虹教授指导的硕士生研究成果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下一条:安静教授与合作者在 Comput Math Appl 发表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