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安静教授与合作者在 Journal Scientific Computing发表研究成果

2023年09月20日 10:29  点击:[]

 

安静教授与合作者在

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发表研究成果

 

近日, 我院安静教授与合作者在数学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 上发表了题为“A Novel Spectral Approximation and Error Estimation for Transmission Eigenvalues in Spherical Domains”的研究论文。

该论文提出了球域上Helmholtz传输特征值问题基于降维格式的一种新的谱逼近方法。首先,我们建立了基于降维格式的一种混合变分形式及其离散格式。然后,我们引入了极条件和一类带权的Sobolev空间,并首次证明了它们之间的紧嵌入性质。第三,我们给出了逼近特征值和特征函数的误差估计,并通过数值实验验证了算法的有效性和理论结果的正确性。

论文第一作者为我院安静教授,合作者分别为他的博士生谭婷、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张智民教授。该工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编号:12061023)资助。


一审:钟群芳

二审:唐树安

三审:龙见仁

 

上一条:王仁海副教授与合作者在 Mathematische Annalen发表研究成果 下一条:卢琳璋教授在 J Comput Appl Math 发表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