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数学建模竞赛”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25日 10:57  点击:[]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自主学习与竞赛相结合,提高团队合作效率及掌握知识的能力。10月19日,数学科学学院于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5101教室开展“数学建模竞赛”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胡钱英老师和李豪副教授主讲,应用数学系主任刘红军,2019、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刘红军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两场。第一场由胡钱英老师从“回归分析”的角度对数学建模的基本过程展开讲解。对其概念、回归分析模型、回归模型的检验与优化及应用四个方面切入讲解,并对回归分析的历史发展背景、能解决的问题,以及生活中的实际应用模型进行生动讲解。第二场由李豪副教授以“科技论文写作与文献检索”的角度展开宣讲。李豪副教授从科技论文的分类、格式、国家标准、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还介绍了参考文献的作用及要求,推荐了很多常用的搜索引擎。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掌握了数学建模的基本知识和简单常用的数学知识,并了解到参与此类竞赛的要求及资料渠道,提高了对数学建模的积极性。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密码学与信息安全的研究前沿”主题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教师资格培训——学科素养”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