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密码学与信息安全的研究前沿”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25日 11:01 雷敏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在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对承载信息的数据进行加密,即保障信息的保密性和完整性。10月21日,数学科学学院于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6401教室开展“密码学与信息安全的研究前沿”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邓伦治教授主讲,学院院长助理、基础数学系主任龙见仁主持,瞿云云老师、罗永贵老师、2019级、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邓伦治首先提出网络安全分层概念,详细讲解安全防范体系,并针对网络层安全:网络层身份认证、网络资源的访问控制、数据传输的保密和完整性、远程接入的安全等进行重点剖析。其次,讲解对称加密、公钥加密的优缺点及传统公钥、基于身份加密的特点。最后,讲解随机预言模型、签名、RSA和椭圆曲线加密算法,并展示许多重要成果。

公钥密码学是现代密码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点,了解到公钥密码学的来源、概念及作用,为同学们以后的实践运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考研系列活动——数学分析”主题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数学建模竞赛”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