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数学史选讲”主题讲座

2022年07月14日 17:30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对数学的兴趣,加深对数学发展史的了解。7月7日晚上19时,数学科学学院开展腾讯会议线上“数学史”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杨孝斌教授主讲,2020、202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全体同学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杨孝斌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数学史所属的范畴,是研究数学发展进程及其规律的学科,是科学技术史的一个分支。其次,杨孝斌老师以“勾股定理的历史、证明与推广”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各大古文明中勾股定理的历史、勾股定理的多种证明方法,以及勾股定理的多种推广结论,介绍了《九章算术》中勾股定理历史名题在教材中的呈现,最后推荐了数学史的多本名著。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数学史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数学学习兴趣。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专题讲座 下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教师资格证笔试培训”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