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专题讲座

2022年07月15日 09:26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成为合格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唤醒同学们的红色基因,有效促进同学们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7月7日,数学科学学院于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6201教室开展“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专题讲座,讲座由贵安附中校长郑重主讲,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郑重校长向同学们提问“中学教师招考需要什么样的教师?”,并邀请同学们作出回答,随后指出一名合格的教师应该具有“德、能、勤、绩”四个基本品质。其次,郑重校长勉励同学们:今日所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忍的痛,终将会变成光,照亮未来的路。最后,郑重校长向同学们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我国国际地位的显著提高,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奋斗,争做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谱写绚丽的华章。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所需要的教师是怎样的,同时勉励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2023届学生就业指导报告”会议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数学史选讲”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