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应邀到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作学术讲座

2019年04月25日 16:55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4月23日上午在花溪校区GJ6201教室,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到厦门大学原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国家级教学名师林亚南教授为2018级全体本科生作题为“从矩阵的初等变换谈起”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陈震主持。

    林亚南教授从蒙娜丽莎的微笑谈摄影棚的奥秘,通过每张照片显示的张数谈摄影棚变换,由像素谈到了数学中的置换,提出了N个元素的置换及主定理,并对主定理加以证明,最后谈到了“Ringel教授和厦门大学“数学与智力玩具空间”。林亚南教授指出:“作为大一的新生,学习才是你们的首要任务,而高等代数的学习则需要对定理进行推敲等,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最后,副院长李俊杨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说通过林亚南教授的报告,让我们领略了、体会了数学的作用和价值。同学们也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增加激发了自己学好数学的兴趣。

(作者: 文:李婷婷 ,图:司倩)

上一条:青年长江学者、四川大学杜力力教授应邀到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朱旭教授到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做数学建模主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