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班主任工作”主题讲座

2022年07月05日 16:01  点击:[]

为增进师范生对中学班主任工作的认识,了解作为班主任的职业素养,进一步提高师范生育人水平。6月14日,数学科学学院于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3501教室开展“班主任工作”主题讲座。计算数学系主任杨本娟老师主持,南明区山水中学优秀班主任万淑亚老师主讲,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杨本娟老师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万淑亚老师,并对万淑亚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座中,万淑亚老师以“六个问题”:班级的产生、班级的概念、班级的四个方面、班主任、我心目中的班主任、认识班主任展开。接着,万淑亚老师以教学生活中的具体问题、现象为例,教导学生在遇见类似问题时,应该怎样分析、处理问题,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在剖析问题中成长”。最后,万淑亚老师以随堂作业检验同学们的听课成果。

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担任班主任的职责、如何做好班主任的工作,收获了班主任管理学生的经验方法,为往后教书育人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教师资格证笔试‘教学设计’选讲”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数学建模专题选讲与实践主题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