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教师资格证笔试‘教学设计’选讲”活动

2022年07月05日 16:08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教师资格证笔试相关事项,明确备考方向,加强师范生教师资格证备考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笔试通过率。6月14日,数学科学学院于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3501教室开展“教师资格证笔试‘教学设计’选讲”活动,此次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讲师孙学敏老师主讲,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孙学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教学设计,即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综合体现,指出制定教学目标时应该分为远期目标和近期目标;强调教学内容的设置需要参考教材,同时结合重要知识;提出教学方法可分为:讲授法、谈论法、引导发现法、自主探究法等,需要教师结合自身教学风格和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教学。其次,孙学敏老师特别指出进行教学反思是必要的,这有助于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最后,孙学敏老师通过具体考题向同学们介绍进行教学设计的方法与步骤。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准备教师资格证笔试存在的疑惑,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笔试的认识,更全面、细致地了解教师资格笔试环节的相关内容,有利于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笔试保持良好的心态。

 

上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普通话学习过程中瓶颈和突破的几点体会”主题讲座 下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班主任工作”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