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本科/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2020年04月21日 10:46  点击:[]

 

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尊敬的用人单位:

您们好!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全面推动,长期以来,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得到了用人单位、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和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毕业生能否就好业,不仅关乎学生的个人发展,牵动着每个学生家庭,也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为顺利完成好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现诚挚地邀请贵单位与我们联系,用多种方式促进毕业生就业。

一、学院介绍

数学科学学院有70多年的历史,她的前身是1941年建校时的“国立贵阳师范学院数学系”,1993年更名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2004年因院系调整,更名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6年因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撤销“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将“数学学科”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分立为两个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和“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在70多年的曲折发展过程中形成了深厚的优良文化底蕴: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品德,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精神,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坦诚团结、真诚务实的作风,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学风,视院如家、爱生如子的情感,公为天下、谋为千秋的胸怀。这种优良的精神文化是学院几代教职工在7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战胜各种困难的力量源泉,是学院不断发展壮大的宝贵财富,正是在这种优良的精神文化环境中,学院积淀了厚实的发展基础。

二、毕业生概况

数学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总计236人,本科共有3个专业,分别是: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分别为三个班: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毕业生46人,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毕业生50人,数学与应用数学卓越班毕业生29人,应用统计学专业共一个班毕业生58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共一个班毕业生53人。

三、专业介绍

1.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能掌握数学与应用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能够运用数学知识和使用计算机解决若干实际数学问题,具有现代教育观念,适应教育改革需要,以及具有良好的知识更新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中等学校数学师资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及科学研究的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初等数论、常微分方程、抽象代数、概率论、复变函数、实变函数、拓扑学初步、数理统计、数理统计实验、数值分析、数值分析实验、几何学概论、运筹学、数学史、数学建模、数学软件与数学实验、数学解题研究、中学数学教学设计、中学数学教学设计实验。

2.应用统计学

应用统计学专业主要包括一般统计和经济统计两类专业方向,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或数学与经济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分析数据,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了数学分析,线性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挖掘与算法(Python,时间序列,常微分方程,运筹学基础,数理统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应用随机过程,多元统计分析,R软件与编程,实用回归分析,非参数估计,数值分析,统计预测与决策等多门核心专业课程。

3.信息与计算科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贵州省重点产业重点学科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本科人才。经过四年的学习,学生能掌握较扎实的数学与信息科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应用数学与统计方法分析和处理信息问题的能力。毕业生能在IT业、金融、教育和其他企事业单位工作。

主修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程序设计基础,程序设计实验,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结构与算法实验,程序设计实验,数据库应用技术,数据库应用技术实验,概率论。数学软件与数学建模,数学软件与数学建模实验,运筹学基础,机器学习导论,机器学习导论实验,数据挖掘概论,数据挖掘概论实验,机器学习导论,数理统计,计算机网络,大数据原理与应用,常微分方程。

四、各专业班级及毕业生基本情况(点击班级可查看班级基本情况和毕业生简历)

1.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班级及毕业生基本情况

2.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班级及毕业生基本情况

3.数学与应用数学卓越班班级及毕业生基本情况

4.应用统计学专业班级及毕业生基本情况

5.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班级及毕业生基本情况

 

联系人电话

赵老师:13985556239

廖老师:18886056523

 


 

 

 

上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班级及毕业生基本情况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优质中小学与教研单位召开人才培养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