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首页/ 研究生/ 正文

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话剧《天眼之魂》

2020年10月30日 11:32  点击:[]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切实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0年10月28日,数学科学学院在在公教4101室组织全体在校研究生集中观看了《天眼之魂》。

该话剧是2019年5月,由贵州师范大学和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创作的中国首个“天眼”题材的大型舞台剧,将舞美设计和多媒体视听设计结合起来,融音乐、舞蹈、戏剧、朗诵、科技元素等为一体。

话剧以南仁东团队研发、建造“中国天眼”的传奇故事为主线,讲述以南仁东为代表的科学家们待人诚恳、胸怀全局、鞠躬尽瘁为天文事业奉献的感人故事,也展现了贵州神奇的地形地貌、纯朴的风土民情。

南仁东先生是“大国工匠”的一个杰出代表,中国的迅速发展正是因为有无数像他这样无私奉献、执著追求、勇于担当的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用知识力量武装头脑,要有为中华之强大而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努力作为。

上一条:贵阳市南明区第一实验中学校长邱玲应邀来院做报告 下一条: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宋乃庆教授应邀到学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