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数学建模竞赛”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28日 11:15  点击:[]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数学建模动手操作能力,了解相关软件使用方法,学会建立微分方程模型。10月22日、10月26日,数学科学学院于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6201教室,数学科学学院学院楼s202、s203、s307、s404教室开展“数学建模竞赛”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张德金、范小林博士主讲,计算数学系主任杨本娟、2019级学生田先池、2020级学生王霞主持,2019级、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场。第一场,张德金从“LINGO基本使用方法”对数学建模操作所需软件展开讲解。以LINGO入门、在LINGo中使用集合、运算符和函数、LINGO命令窗口、习题六个方面讲解,一步步引导同学们从了解到熟悉LINGO的基本使用方法。第二场,范小林以“传染病模型和SARS的传播”为实例阐述“数学建模”之中的微分方程模型,介绍数学医学领域中基本的传染病模型。要求同学们学会建立能为预防和控制提供可靠、足够信息的模型。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熟悉了LINGO的基本使用方法,了解到其中常见问题,知道了数学医学领域中基本的传染病模型,为同学们以后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打下扎实基础。

上一条:中学教师素养要求与职业规划”线上主题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初中学科素养考核”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