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中学教师素养要求与职业规划”线上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28日 11:17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中学教育班级工作,中学教师素养要求,及教师未来职业规划。10月26日,数学科学学院于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研究生院四楼教职工之家办公区、学院楼s206教室开展“中学教师素养要求与职业规划”线上主题活动。此次活动贵阳市第四十一中学校长王小平主讲,院长助理、基础数学系主任龙见仁教授主持,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王小平校长从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新教师面临的问题与困难、教师应具有的素质、教学常规基本要求、给新教师的几点建议。王小平校长首先提出教师目前所面临的困惑,详细列出当前教师所面临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向同学们进行重点剖析。其次,阐述教师应具有的素质,如较渊博的文化科学知识、高尚的思想品德、热爱教育事业等。最后,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教学的常规基本任务及各项任务的含义。

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中学教育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了解到教师应具有的素养、教学的基本任务及教师的职业规划等,为同学们以后步入教师职业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与贵师大贵安附属初级中学签约共建“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实践基地”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数学建模竞赛”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