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初中学科素养考核”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27日 11:19  点击:[]

为考察师范专业学生初中学科素养水平,增加学生对初中学科教育的了解,使学生熟悉初中数学教学内容。10月25日,数学科学学院于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6202、6302教室开展“初中学科素养考核”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先由同学们完成考核试题,再由贵阳市第十九中学主任刘婷老师进行讲解,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校级督导周鉴博士主持,2019级、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考察了同学们的初中学科素养水平,在考核中,同学们聚精会神、专心致志,认真完成试题。试题讲解,刘婷老师首先介绍本次考核的背景与试题的命题思想,指出试题“保持稳定、结构优化、稳中求变”三大特点。随后以具体题目为例,阐明试题优点——立足四基、关注主干知识、回归数学本质。最后透过现象看本质,揭示本套试题的核心思想:体现育人功能,关注学习过程,引导课堂教学。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同学们充分了解初中数学教学内容,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数学建模竞赛”主题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考研系列活动——数学分析”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