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陕西师范大学陈亮教授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新时代教师的学术精神及其培育”主题讲座

2023年10月28日 15:02  点击:[]

为加强学生对教师学术责任的理解,让学生深刻明白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的道理,10月27日,陕西师范大学陈亮教授于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新时代教师的学术责任精神及其培育”主题讲座。2021级和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陈亮老师介绍了大学教师学术责任精神的内涵,让同学们了解到何为责任,在培育学术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问题以及学术精神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其次,陈亮老师指出,新时代背景下,大学教师学术责任精神面临着许多现实困境,并提醒同学们应当坚守自己的信念。最后,陈亮老师介绍了培育大学教师学术责任精神的核心要义,并指出作为现代社会知识分子的典型代表,教师“既不是调解者,也不是建立共识者,而是全身投注于批评意识,不愿接受简单的处方和现成的陈腔滥调。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新时代教师的学术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白了教师在教育实践过程中要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将来的学习、从教之路奠定更好的精神基础。

一审(校):徐佳飞

二审(校):杨孝斌

三审(校):肖  丽


上一条:贵阳高新区大数据发展办公室程灵琨主任为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和应用统计学专业开展"从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到数字经济发展新区"专业讲座 下一条:贵州省实验中学唐昌荣、胡跃源老师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中学名师进课堂系列活动”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