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实践教学周开展“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主题讲座

2023年11月01日 15:51  点击:[]

为提升大学生数学文化素养和竞赛能力,增强对数学竞赛的兴趣,培养数学思维能力,10月25日至10月31日,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及公共数学教学部主任唐树安老师、应用统计学系主任刘红军老师、以及学院龙伟锋老师和刘奇龙老师于公共教学楼分别开展了有关“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主题讲座,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和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老师们对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作了简单介绍,讲解了大学生数学竞赛的考试大纲,让学生们对数学竞赛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其次,老师们分别针对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的竞赛真题为学生带来精彩的讲授,让学生深刻体会到数学竞赛的乐趣。最后,老师们还为学生们提供了相关参考资料的获取方法,提出对本次数学竞赛的希冀。通过本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学习的热情。在各位老师的鼓励下,同学们的自信心得到了大大提升。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数学竞赛的了解,深奥的数学知识和精妙的竞赛策略更激起了大家的兴趣。作为数学科学学院的学生,在未来的日子里要增强对数学学科的研究。在此期间,学生们收获了解题技巧和竞赛经验,进一步推动了数学核心素养的发展。

一审(校):周忆璇

田蔡莹

娄  婷

宋  鑫

马家钧

二审(校):刘红军

三审(校):肖  丽



上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和应用统计学专业开展校外“专业见习”活动 下一条: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施明明工程师、陈蕾工程师为应用统计学专业开展"数据分析实训"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