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和应用统计学专业开展校外“专业见习”活动

2023年11月02日 11:01  点击:[]

为促进学生结合实践开展理论学习、培养并提高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和热情,增强学生的职业认同感,11月1日上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副教授杨本娟老师在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校外“专业见习”活动。2021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和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杨本娟老师强调了见习期间的安全及纪律问题,随后带领学生们乘坐校车来到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下车后学生们有序排队进入公司生产车间进行参观。公司负责人表示智能算法的利用方便了人们的生活,随后向学生们介绍了无人驾驶小巴、无人咖啡车和无人驾驶办公室等一系列利用无人驾驶核心的商业制造,这些商业制造通过自动驾驶来改善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颠覆了学生们对无人驾驶车辆的认知。活动中,杨本娟老师和学生们分别就自动驾驶所需要的技术和如何辨别方向前行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公司负责人也耐心向学生们解答了各种问题。其中,令人深刻的是,学生们问公司招人时对招聘者能力有哪些要求,公司负责人的回答是要努力学好算法技能,掌握高水平的算法能力,由此学生们再次感受到单位算法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通过与企业零距离接触的形式,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企业的工作环境,拓宽了学生们理论学习空间,对企业的工作流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提高了专业实践能力和社会意识,从而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激情,有利于数学科学学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规划中找到自己的方向。



一审(校):樊旭兰

二审(校):杨本娟

三审(校):肖  丽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附属高级中学胡松老师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设“数学教育技术与课件制作”课程 下一条:实践教学周开展“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主题讲座

关闭